搭乘大眾運輸都得戴上口罩,儘管政府宣導過好幾次,12/1秋冬防疫專案開始,戴口罩的限制更加嚴格,但偏偏有人不配合,而這個無視規定的人還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據爆料內容稱,立委翁重鈞無視規定「搭高鐵不戴口罩」達50分鐘,留下「最壞的示範」,由於不少網友大罵實在不可理喻,翁重鈞稍早已透過電話道歉,坦承自己缺失該罰就罰。

爆料者在臉書寫下,高鐵上,規定全程要戴口罩,但飲用食物時可以拿下,吃完之後必須再戴回口罩。坐在我隔壁的這位傢伙,我觀察他大約有50分鐘不戴口罩(此期間並沒有在吃任何東西)。列車服務人員來勸他戴上口罩,結果,他不是趕緊戴上口罩,而是趕緊拿起杯子喝一口水,然後繼續不戴口罩。如何形容這樣的人格?

不少網友聞訊後留言稱: 「值得被肉搜出征」、「高鐵應該跑馬燈告示「全程錄影,未進食時段超過五分鐘,奉令驅逐下車或開單處罰。」、「太不可理喻了」、「可能是滯台中國人」、「看那張臉就看的出是黨國養出來的高級中國人,罰他三萬,一次就乖了」等語。

而翁重鈞稍早自陳,立委應是人民的表率,確實是不好的示範,該罰就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