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進入秋冬嚴峻期,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至少要到2024年,航空業才能恢復2019年水準,今(3)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被立委質詢要如何協助國內產業?他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明年上半年超前布局,正和勞動部協調新專案,以協助觀光業者進一步提升員工素質,希望勞動部的基金能夠支持辦理。

今日上午林佳龍在立法院接受交通委員會質詢,立委李昆澤表示,現在進入秋冬疫情嚴峻,美國政府評估,到明年底才有可能過上正常生活,航空業也至少要到2024年才可能恢復水準,交通部未來是否有進一步布局?

對此,林佳龍指出,交通部從年初至今,已經推出一連串紓困、振興措施,讓觀光旅遊業維持基本運作。他提到,現在疫苗發明出來了,明年上半年將是關鍵時刻。

他表示,現在出入境旅客少、但國旅市場擴大,因此交通部規畫在明年上半年協助業者提升員工素質,目前已在跟勞動部協調專案,希望勞動部的基金能支持下一波國境開放時需要的觀光人才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