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的中天電視台大門口,昨晚發生70歲孫姓男子引火自焚的事件。繼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發聲譴責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日)也透過臉書發文呼籲「千萬不要輕言犧牲」,他看到烈火竄出的畫面,看到站在火光中70歲長者決然的身影,感到心痛萬分,更想不到的,是隨後在網上看到的嘲諷,社會對立的氛圍讓人心冷。

面對孫姓男子疑似因關中天爭議而自焚。江啟臣呼籲,愛護新聞自由,守護民主的兄弟姐妹,再如何悲憤,千萬不要輕言犧牲。「我也要拜託大家,監督政府大家一起努力,再如何悲憤,千萬要愛惜自己,不要再自我犧牲,別讓愛我們的朋友心痛心疼。民主不應倒退,新聞自由的詮釋不該被獨佔。但我們更需珍視彼此的生命;因為只有繼續一起奮鬥拚搏,才能勇敢捍衛我們的民主與自由。」

江啟臣也指責稱,孫姓男子的沈痛表達,政府應該深刻檢討。蔡政府就任以來慣性用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各種荒腔走板的政策,其過程缺乏社會溝通,沒有轉圜餘地,讓被壓迫的民眾已經喘不過氣,社會對立與日俱增,正因如此,抗爭手段才會逐步升高。執政者應該收起傲慢,對不同民意給予應有的尊重,尋找社會最大共識,停止撕裂社會再造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