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酸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為「渣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3日)被媒體問及民進黨內有意拱吳怡農接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事時,他稱讚吳是不錯年輕人、眼見比一般人好。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傳出黨內有人有意拱吳怡農接掌北市黨部主委,不過,吳回應說,北市黨部主委工作責任重大,「黨內比我有經驗的前輩很多,一定有比我更適任的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收支。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說,「我不要提起他,我是國民黨,他不是國民黨」,他也稱讚吳是不錯年輕人,曾在國外讀書,眼界比一般人好。

媒體詢問對吳怡農的評價,似乎與過去不同?馮世寬回應,完全一樣,「因為他的想法偏差,跟我不一樣」。至於吳怡農若選黨部主委,是否有助藍綠和解?馮世寬說,「我沒有這樣期望」。

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聽到吳怡農的「全民皆兵」主張,直批「那是渣男啦!不要聽他的」,並強調自己支持全民國防;吳怡農回應,「在家當兵」就是在我們居住的地方,保護自己、家人、鄰居,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一支由公民組成、不分性別、跨年齡層的「國土防衛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