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分別被香港法院判處13個半月、10個月、7個月徒刑,引起國際各界議論。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發表聲明,稱中國的行徑「非常惡劣」,針對國際各界紛紛呼籲釋放3人,香港律政司回嗆,不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只會徒勞無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發表聲明,批評中國將香港年輕民主鬥士殘酷判刑,直指此行徑「令人髮指」(appalling)。她說:「這項不公正(判決)清楚證明,北京將不擇手段根絕異議聲音,摧毀允諾港人的自由與真正自治。」

針對國際各界議論,並呼籲釋放黃之鋒等人,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發表聲明回嗆,「3名被告已承認控罪,那些要求立即釋放被告的人,非但不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更顯示出他們罔顧3人已認罪的事實。」

香港律政司威嚇,對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作出以偏概全的攻擊及毫無根據的指責,完全漠視案件的事實和情況,既不恰當也不理智;若企圖藉此等言論對香港的司法和法律制度施加不當影響,只會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