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在立法院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有關萊豬時提及,屏東信功肉品「很支持」,晚間遭信功發聲明駁斥。不料,信功發聲明打臉蘇貞昌之後,消防單位今天上午就曾登門關切。對此,屏東縣政府針對外界質疑本府消防局突襲信功公司消防安檢案說明如下:(一)不要把正常的消防安全檢查做政治操作,辛苦的消防人員不服務政治。(二)信功公司是列管的非甲類以外的工作場所,依規定兩年內必須辦理消防安全檢查一次,上一次檢查日期是107年11月20號,已經滿兩年,本來就應該進行例行檢查。信功委託的消防設備公司於11/27主動提出例行檢修申報,消防局同仁發現有缺失,依規定必須前往現場檢查,設備公司非常了解規定。

(三)今天早上9:45 ,本府1999接獲民眾檢舉,針對信功的消防安檢、勞動條件表示有不合規定之處,消防局因此通知信功委託的于佑消防設備公司,對方表示,今天下午有空,才約定前往做例行的消防安檢。(四)至於勞青處,則是錄案了解中。(五)衛生局部分,因應明年的肉品標示, You you thing公視萱境內18家肉品進口公司之一,則在10月28日前往輔導。(六)屏東縣政府的公務人員依法、有效率的處理行政業務,請不要把政治的髒水潑到無辜的公務人員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