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以及航太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致力發展太空旅行,他昨(1)天透露「非常有自信」SpaceX會在2026年協助人類登陸火星,如果幸運的話,甚至4年內就可以達成。

馬斯克在德國接受媒體集團Axel Springer頒獎,並且在訪談中討論太空、特斯拉、AI等議題的未來發展,同時,他也公布了SpaceX載人登陸火星的計畫時程表。他透露SpaceX預計2年內發射無人的飛行器到達火星,並且在6年後正式載人登上火星,幸運的話,最快4年後就可以達成。

馬斯克早在2016年的國際宇航大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就提出2026年登上火星的計畫。SpaceX目前正在研發一款名為「星艦」(Starship)的發射器,目標是要承載100人以及貨櫃到外太空,馬斯克希望星艦能夠達到完全的重複使用,發展類似於商用飛機旅行概念的火箭發射器。馬斯克去年預估星艦能夠在20215月進入軌道運行,不過這個計劃被延到明年。

被問及本人何時會搭乘發射器進入軌道,完成第一次太空旅行,馬斯克回答「應該是23年之後」,不過他說明首要關注的還是技術是否到位,希望在未來達到每個人都能夠在星球之間旅行,以及在月球建立基地的目標,他還透露期望自己過世以後能夠埋葬在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