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返校》影集記者會,演員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趙正平、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夏騰宏、房思瑜及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3位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連袂出席。飾演60年代原作經典角色「白教官」的趙正平,到了影集的90年代還是拆散情侶的那個壞教官,問他怕不怕被觀眾討厭?他坦然地說:「我們影集是跟Netflix同步播出,演得好我就可以紅到好萊塢了」!

赤燭遊戲」的經典IP《返校》,裡面有一個角色是非常冷血又壞心的學校教官「白教官」,此次趙正平詮釋的就是從60年代一直延續到90年代的白教官一角,出席記者會時他大讚劇中女生漂亮美麗,演起來很舒服,反虧鄭家榆是老妹,鄭家榆則說懷疑趙正平的角色是同志,讓趙正平暴氣喊說:「我不能說,會暴雷。」

另外飾演90年代角色的鄭家榆、張翰、蔡瑞雪,記者會上第一次正式面對媒體,飾演「學妹」李玲葦父母的張翰與鄭家榆,需詮釋一對貌合神離的假面夫妻,同時也是女主角劉芸香壓抑性格的最大來源,鄭家榆劇中被張翰背叛搞外遇,女兒李玲葦又見鬼,直虧自己在劇中「是一個可憐的女人,還有比她更衰的嗎?」鄭家榆也誇飾演女兒的李玲葦甚至比《返校》電影版王淨更大器。

李玲葦在金馬影展看完一、二集首映後,直呼被黃冠智圈粉,搞得飾演「老師」跟她大談師生戀的姚淳耀聽了笑說:「好受傷!」黃冠智劇中是道士世家,城隍廟第五代傳人,因為跟劇組大家感情好,殺青後不願離開,直接「打工換宿」留在製片組幫忙、睡工作人員的房間,他直呼:「沒拿錢」。

趙正平演恐怖白教官,他說有抱怨怎麼沒有感情戲,「教官被關在學校30年,看到那麼多漂亮的女生,當然也會心動,我本來覺得可以演教官去摸摸茶」。飾演翠華中學教師的房思瑜提醒他:「我是學校唯一的女生」,趙正平則說跟老師搞會太亂。

趙正平在《返校》影集中飾演60年代的「白教官」原型,延續至90年代。   圖:楊瑾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