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影集返校》有別於賣破全台2.6億票房的電影《返校》,主創團隊從「赤燭遊戲」的手遊IP中發展全新的故事,找來今年新科金鐘影帝姚淳耀與新生代演員李玲葦,取代電影中的傅孟柏及王凈,在影集中大談校園師生戀。今(2)天他們出席首播記者會時,姚淳耀被問及如何揣摩老師與學生的踰矩情愫,他自曝:「其實和玲葦眼神一對到,我就入戲了。」

該影集今天舉辦開播記者會,首度曝光11分鐘的8集精彩片花,並邀請主創團隊全員出席,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三位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與演員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趙正平、鄭家榆、張翰、蔡瑞雪、夏騰宏、房思瑜,暢談影集中拍攝的心路歷程。姚淳耀透露,李玲葦是一位很認真的演員,她做了許多功課,把自己整個人沉浸在角色裡,「所以我跟她眼神一對到就入戲了」。

此外,姚淳耀這次飾演高中老師,卻因欣賞女學生的文采而情不自禁愛上,他表示自己看了許多跟師生戀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書籍,「也回想自己在當表演課老師時與學生的互動。」但最有趣的是,「我跟夏騰宏一到片場,除了演員就連學校場景裡的學生都叫我們老師」,因此藉著這些輔助,他很快地就進入了「老師」這個角色。

另外他也透露這次拍攝《返校》有一個特殊經歷,「有一場激烈的戲,我整個人拍完後虛脫,完全看不到東西」,他表示這是自己估做這麼久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製作人林仕肯則在旁笑稱:「開拍前我們有先拜拜祈福喔」,至於是哪一場激烈的戲讓他有如此經歷,姚淳耀也說:「我先不破梗,觀眾看了就會知道」。《返校》從12月月5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正式首播。

新生代演員李玲葦在《返校》影集中飾演一個在電影裡沒有的全新角色,但與電影相似的是,他比須和戲中他的老師姚淳耀大談師生戀。   圖:楊瑾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