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國家通訊委員會)日前宣布中天新聞不予換照,對於即將在11日就要面臨52頻道將不再播出由中天製播的新聞內容,將由哪一家新聞台取代,備受外界關注。今(1)天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召開記者會,莊豐嘉表示:「有信心進入52台,我們當仁不讓。」

中天新聞記者第一個提問,表示過去莊豐嘉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沒有要進入52頻道,莊豐嘉馬上澄清說:「沒有。」該記者繼續說:「我們有畫面。」莊豐嘉則解釋,「在101年時就變更執照成為新聞台,有外界擔心華視沒有資格,如果沒有資格新聞業就不用找我們談,不用擔心。華視在52台確定空出來的時候,第一時間透過公視發表希望來爭取,所以從來沒說我們不要。」

有媒體質疑,NCC主委公開喊話,希望可以給公廣集團機會,有違反中立原則之虞?徐秋華表示:「公視來自納稅人預算,公視如果可以進到新聞區區塊,可以獲得更妥善運用。」莊豐嘉也說:「電視台有公共責任,希望給民眾更多選擇,我們不會去否定別的媒體,如果別的媒體要質疑,反而浪費納稅人的錢,我們是在商言商,用華視作為主體談判,對觀眾建立更強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