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香港故事」成員在今年8月準備從香港偷渡到台灣時,遭到中國海警逮捕,被扣押在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為了確保這12名青年不會受到酷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來收到包括美國、歐盟、日本、澳洲等18國、超過150名議員的連署信,希望她從中協調此事,盼這12名香港青年可以的到公正的審判。

根據外媒報導,12名「香港故事」成員在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已被拘留上百天,這些人無法與家屬、委託律師見面,完全無法得知他們確切的狀況,然而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日前表示,此案偵查終結,依法移送鹽田區檢察院審查起訴,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

外傳有包括美國、歐盟、日本、澳洲等18國、超過150名議員一同寄出連署信,要求林鄭月娥介入,從中協助讓12名港人可以送回香港受審,並允許他們與家人和委託律師聯絡,確保這些青年可以得到需要的醫療支援。

據悉,連署信中表示,中國司法制度中有非法禁錮、強迫認罪等情況,林鄭月娥作為香港特首有責任確保港人得到正當的司法審查,如果林鄭不提供協助,就是放棄服務港人、及保障香港居民安全和福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