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澳洲呼籲追查武漢肺炎來源,中國向澳洲葡萄酒實施高額關稅報復,引起全國串聯挺澳洲葡萄酒。身為台灣澳洲國會聯誼會會長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2日)號召立委集結,共同響應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

澳洲日前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成員國,支持獨立調查2019武漢肺炎的起源與傳播,引發中國不滿並以經濟制裁手段報復,向澳洲葡萄酒開徵107.1%至212.1%不等的反傾銷保證金。

對此,邱議瑩表示,她帶頭號召台灣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們集結,共同響應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反制中國經濟脅迫,世界各國團結一致拒絕屈服中國的霸凌行為;她也呼籲,「買澳洲葡萄酒,抵抗專制」( #freedomwine ) ,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支持。

綠委林楚茵則說,她與許多立法院好朋友響應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來抵制中共近期因不滿澳洲呼籲追查武漢肺炎來源,向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報復的行為。

林楚茵提及,身為財政委員會的她,除了澳洲葡萄酒,也要來推薦台灣啤酒、金門高粱、OMAR威士忌 ,台灣自製的酒每款都很優秀,「讓我們一起喝自由的酒,乎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