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才被查獲私售醫療口罩,不法獲利共千萬。不料該公司又再設地下工廠,已有400萬片不法口罩流入市面,不法獲利1700萬,二次違法讓該公司不法獲利已逾2700萬,劉姓負責人等4人目前已被收押。

台南地檢署今表示,今年4月,台灣精碳才被查獲於台南市永康廠區私下製售無醫療器材許可證的「醫用活性碳口罩」,檢調指出,當時該公司違法售出至少110萬片口罩,每片以13元售價販售,不法獲利破千萬元,台南地檢署依涉犯紓困特別條例等罪,將劉姓負責人30萬元交保。

沒想到「台灣精碳」卻又另起爐灶,竟於台南市歸仁區、仁德區又私設2座地下工廠,生產線共3條,被民眾檢舉。台南地檢署分別於11月17日、25日、30日發動3波搜索,共查獲該公約320箱口罩成品、半成品(每箱40盒,每盒50片)共約60萬片口罩。而這些口罩均是「台灣精碳」今年9月起以自創的「TWGIA台灣隊長」、「TWGIA」(兒童口罩),或「台灣精碳有限公司」為名,用以包裝以來路不明的熔噴布、不織布等原料製成的口罩,部分口罩居然還有MD鋼印。地檢署表示,「台灣精碳」已賣出逾400萬片私下產製的醫療口罩,獲利1700萬元。

目前,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劉姓負責人、地下工廠員工林男、黃男及胡女等4人獲准;另地下工廠被告3名員工,郭男以3萬元交保,馬男以5萬元交保,李男以1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