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特許經營即將在明年賽季上路,如今卻突發意外!成功通過LCK特許經營審查的Brion Esports被控在處理特許經營條件之一的建立青訓隊系統時,將相關業務外包給Team ES,但雙方在青訓設施的租賃裝潢以及是否合乎補習班法規等事上發生分歧,Brion Esports卻在2月底合約期滿且未與Team ES續約的情況下擅自使用Team ES的資料來進行特許經營制的申請。Team ES已經向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控訴Brion Esports違反了南韓《學院法》,並向南韓Riot Games公司要求中止Brion Esports特許經營權的效力,該臨時禁制令將在今(2)天開始審查。

LCK特許經營制已經宣布將自明年賽季起正式上路,但近日韓媒披露,以hyFresh Blade為名通過LCK特許經營權申請的Brion Esports被指控在青訓業務上出現違約違法事項,曾為Brion Esports負責處理青訓業務的Team ES指控Brion Esports違反南韓《學院法》、並在沒有合約狀態下違規使用Team ES資料來進行LCK特許經營權審查等。

안녕하세요 팀이에스 입니다. 라이엇코리아 와의 LCK 가처분 신청 관련해서 많은 팬분들이 질문 하시기에 답변드립니다. 12월 2일은 가처분 공판인 것이며 '이 날 결과가 나오는 것은 아닙니다' '결과는 크리스마스 전후가 될 것' 이라고 저희측 법률대리인이 전해 주셨습니다. 참고가 되셨으면 좋겠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Team ES 發佈於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Brion Esports與Team ES雙方在2019年中開始因政府專案媒合進行合作,Brion Esports要求Team ES處理隊伍的青訓業務,Team ES方表示希望能開設一個不向選手收取學費,僅以訓練特定的二軍與三軍成員的設施,因為如果學生須繳納學費,則Team ES就得將該設施註冊為補習班,這樣在場地內部裝潢以及其他註冊所需條件難度都會大幅增加。但Brion Esports拒絕,並要求Team ES必須經營一間由學生繳納學費的青訓設施,更要求該設施必須設立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城東區。

Team ES接受了Brion Esports的指示,租下城東區某大樓的一部分並開始進行裝潢與硬體設施建置,也在該年12月與城東區教育廳進行會議以討論相關事宜。但在Team ES尚未完成相關註冊事項前,Brion Esports就在今年1月30日在未經政府註冊下開放該設施,而在3月Team ES正式向政府申請註冊時被以該建築不合法令規定為由拒絕註冊。

Team ES與Brion Esports之間的合約至今年2月28日到期,但Team ES依舊因當時政府專案媒合中表示會繼續有更多媒合機會,且雙方在第一次合約中合作情況,Team ES決定繼續獨自營運該青訓設施,結果第二次的媒合機會中Brion Esports卻改與其他公司簽約合作,這讓Team ES蒙受了巨大的損失,不得不停止該設施的營運。然而,在5月至6月雙方無合約的期間,Brion Esports依然在特許經營權申請文件中將該青訓設施列入計畫中,未經允許就使用了Team ES產出的資料。

Team ES遂向Brion Esports要求以7千萬韓元(約1,805萬元新台幣)收購該設施,雙方最終以3,200萬韓元(約825萬元新台幣)價格成交,該設施於7月中旬正式轉移給Brion Esports。9月Team ES開始向媒體爆料,事件遂浮上公眾視界。

目前Team ES已經向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控訴Brion Esports違反了南韓《學院法》,並於10月30日向南韓Riot Games公司要求中止Brion Esports的LCK特許經營權,相關臨時禁制要求將在今天開始審查。LCK特許經營制上路時程緊迫,且法律訴訟與Riot Games公司的決定同時在進行,Riot Games公司很難在法院結果出爐前做出決定,但訴訟的結果又難期待能在短期內作出,如果事件無法順利落幕,將嚴重影響LCK特許經營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