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前TSM下路選手「大師兄」Doublelift於日前宣布退役,他昨天在實況時透露曾一度有機會在2011年底以月薪兩千美元的薪酬加盟SKT前身的姊妹隊之一SK Telecom T1 S,與前C9教練Reapered、往後的SKT兩冠輔助Wolf等人同隊,但最終薪資考量是他決定繼續留在北美的原因之一。

根據Doublelift昨日實況內容,他曾經在2011年收到來自韓國戰隊SK Telecom T1 S的邀請,當時的隊伍陣容將包括他、前C9教練Reapered(上路)、Wolf(輔助)以及其他兩名韓國選手。然而談到最重要的薪資,Doublelift說他收到的月薪報酬是兩千美元,這成為他決定繼續留在北美的原因之一。

Doublelift實況段落一

Doublelift實況段落二

「一個月兩千(美)元?我想這個機會就算吧!」Doublelift笑說,這依然是個很有趣的想法,他也會想到如果他真的從北美搬去韓國生活、頻繁地講韓國語言,「老實說,我很有可能會更快退休吧(笑)」。

如果簡單換算「大師兄」當時拒絕的月薪報價,年薪約等同2.4萬美元(約69萬新台幣),時隔七八年後,從Huni、Bang相繼以100多萬、甚至200萬美元的年薪在LCS出賽,到近日更傳出「蛇蛇」SwordArT以2年600萬來到TSM陣中,或許也是滿令人好奇9年前的北美電競選手薪資收入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