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冷空氣一波接一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2)日清晨5點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僅13.9度。預計今間晚間會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接近,週四、五清晨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都會區約可降至16度。氣象局也提醒,這波是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北部高溫可能不到2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桃園以北仍濕冷,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各地氣溫為,北部17至22度、中部16至30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7至28度。

不過,吳德榮也指出,今日晚間將有一波更強的冷氣團影響台灣,氣溫將再下降,預計週四、五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都會區約可降至16度,提醒大家要留意保暖。

另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末持續盛行「東北季風」,吳德榮表示,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局部地區常有較大雨勢;新竹以南、中南部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