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引發外界熱議的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指出因國際疫情不斷創新高,就連越南在經過3個月後也出現本土個案,台灣要對邊境防疫採取高度警戒,入境也要嚴格防疫,否則有恐出現本土個案。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於線上直播分析全球疫情,他特別指出美國疫情急劇惡化的狀況,美國目前單日確診人數20萬再創新高,而美國染疫人數與康復人數的差距非常大,更由於復活節假期關係,未來二到三周美國確診人數恐會增加。

他進一步說明,歐洲自9月後開始第二波疫情,而確診人數以英、德、法3國最多,而自11月起因各國進行封城或相關控制措施,疫情逐漸減輕。亞洲部分,日、韓、印尼3國個案增加最大,但值得重視的,是已經有3個月無傳出本土個案的越南,再次出現本土個案,他認為這是不是好的訊息,因為這樣的游擊式個案,就是造成社區感染的主要原因,他建議台灣對入境旅客採取高度警戒,入境後做好嚴格防疫措施,才能嚴防台灣本土個案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