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在任內涉嫌收賄,配合業者拉抬特定股票股價。針對媒體報導,勞金局3年前就曾要將涉貪官員游迺文調離現職,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天表示,當時確實有基於主管歷練輪調想法,但局長蔡豐清考量自身到任不久,因而決定暫緩,也撤回原來送勞動部公文。

勞動部雖不斷強調再表示是主動發現問題,移送調查,但據傳游男與業者勾結的事,已經維持很長一段時間,而勞金局106上半年就曾決定將游男轉調到風險控管組,遭他激烈抗拒,公文上報後卻被擋下,因此游男才能保有國內投資組組長位子,繼續與業者來往聯繫,利用職務圖利。內部相關人員都不知道擋下的原因為何,懷疑是有力人士操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經向勞金局長蔡豐清了解,3年前確實有調職想法,但那時是為了要增加主管職務歷練因此希望輪調。許銘春指出,蔡豐清是當年1月到任,因此並非游男有問題才決定調職,是基於業務推動順利考量。 

關於游男涉貪案,許銘春強調,該案是內部查核主動發現,發現後立即調職、政風調查,移送檢調,且後續也會再檢視內控機制有否需要加強處,例如外界關注抽查比率問題等,將會一併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