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期間,面對蔣萬安自稱曾到屏東探訪豬農,蘇貞昌反問對方「去看哪一家?」,面對蔣萬安回覆猶疑,不願公布豬農身分,不僅台下民進黨立委趁機訕笑,蘇貞昌也趁勢追擊稱,連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擔任董事長的信功肉品,都非常支持他們。事後,信功業者卻發出聲明稿打臉蘇貞昌,而蔣萬安今(2日)也砲轟,蘇貞昌昨天怎麼可以在國會殿堂公然說謊。

蔣萬安強調,昨天與蘇貞昌的質詢結束後,他已經完整公布到屏東拜訪豬農的影片,但他堅持不說出豬農的名字,是基於堅守與對方的承諾;他被行政院、民進黨立委攻擊這件事情根本沒有什麼,因為他要保護的是這些豬農朋友與業者,不受政府的壓力與霸凌。

蔣萬安指出,現在民眾對政府是恐懼的,業者要自備檢驗報告自保,與官員見面或參加儀式要全程錄影,能不曝光就不曝光,這樣的現象令人憂心;而昨天的質詢只是再次凸顯蘇貞昌個人的囂張、傲慢、跋扈,無視於廣大的民意,反而一再汙衊業者和店家,實在是」吃人夠夠」。

蔣萬安也提到,昨天信功肉品發出聲明打臉蘇貞昌,第一、11月19日蘇貞昌去拜訪時,楊董事長根本不在台灣;第二、全程錄影根本沒有談及萊豬議題;第三、對方再三強調反對進口萊豬,所以蘇貞昌昨天怎麼可以在國會殿堂公然說謊、信口開河、捏造事實、毀人商譽?他要再次呼籲蔡政府跟整個行政團隊,應該正面回應整個台灣的民意,不該貿然開放含有萊克多巴安的豬肉進口,尤其是在沒有充分溝通、完整配套、周延評估之下貿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