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政院梗圖風波、牛肉麵風波、關中天等爭議事件不斷上演,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支持度直落,甚至從民進黨內傳出倒閣聲浪,但蘇貞昌依舊讓丁怡銘特權風波發生,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上午(2日)在主持電台節目時直言,因為蘇貞昌就是要選總統了。

蘇貞昌昨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期間,脫口稱,位於屏東的信功豬肉業者,雖是國民黨中常委捏,卻很支持行政院。但業者選在凌晨透過臉書發出聲明,強調沒有與蘇貞昌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使得蘇貞昌的發言再度引起輿論非議。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上午接受專訪談論此事,在廣告時間脫口,已經搞不懂行政院在想什麼。主持人黃暐瀚則說,其實很簡單,蘇貞昌就是要選總統了啦,且蘇貞昌自知(當行政院長的)時間差不多,要下來了,所以現在蘇貞昌不是用維穩的方式在做,蘇貞昌是在大殺四方,而《中天》新聞台的事情,總統蔡英文一直置身事外,但台派跟獨派的人就會去讚許蘇貞昌有「Guts」敢這樣。

黃暐瀚分析稱,到時(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內初選)一定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蘇貞昌跟副總統賴清德3個選擇,鄭文燦可能是民進黨最後的集體共識,而賴清德人緣沒有那麼好,可是賴清德是獨派,那獨派的情愫要投射給誰?就是投射給蘇貞昌。

黃暐瀚甚至替蘇貞昌想好競選口號,「蘇貞昌最衝,2024台灣真衝,我最衝,第一衝,衝衝衝」。黃暐瀚稱,那個時候跑出來大殺四方,左罵羅智強、右打馬英九的人就是丁怡銘,所以蘇貞昌現在一定會繼續保著丁怡銘,要丁怡銘先安分,反正蘇貞昌自己行政院長也做沒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