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遭舉報違反《食安法》後,日前赴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問訊,因警方協助架設紅龍、甚至能開私家車進入警局地下停車場 ,意外引發特權風波。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2日)接受電台專訪期間,則憶及當年因涉入馬英九涉嫌洩密案,赴警局應訊時,遭反馬民眾「巴頭」的事件,奉勸丁怡銘坦蕩面對。

羅智強表示,當年他因為抨擊國會議長(王金平)關說司法,辭掉總統府副秘書長職務,下台後還因時任總統馬英九涉及洩密,之後遭到檢方約談。那是他人生最衰的一段時間,那段時間滿慘的。

羅智強提到,這次丁怡銘在特權風波中,還有警分局的地下停車場可以躲進去,讓他內心很有感,因為兩人的待遇差很多,但當時不僅還是國民黨執政,他甫卸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還是部長級的職務。

羅智強稱,當年他在接受偵訊前,先接到藍營律師葉慶元的電話,經對方提醒,才知道當時警分局外已經被反馬民眾包圍,若用步行走進去應訊,可能被民眾打,他本來完全沒想過這件事,因此在路上就在想會不會被打,也在想被打的話要說什麼,最後他就被輕輕巴頭,隨後記者也問他有什麼話要說,他也說出「站在馬英九的對立邊不需要勇氣,站在馬英九的同一邊需要傻氣」這句話。

羅智強強調,關鍵在於,那時還是國民黨執政,檢方也沒告訴他有停車場可以停,而他算是卸任官員,卻要走進去被打,所以他勸丁怡銘一句話,走進去有什麼了不起的,坦蕩蕩去面對,到底有什麼好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