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功肉品發表聲明打臉一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蘇貞昌昨天並非針對特定產業、特定廠商,講述對美豬開放政策支持,而是對提升品質、促進產業外銷支持。

蘇貞昌昨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與屏東豬農熟識,且豬農都很支持政策,又指日前訪視的屏東信功肉品也很支持政府美豬政策,卻被信功肉品發表聲明打臉,表示未與蘇貞昌談及美豬議題,「信功肉品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

李孟諺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表示,政府支持台灣豬肉、支持台灣豬農,蘇貞昌昨天所表達意思是,豬農對於防疫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到政府提出百億基金協助豬農,以提升品質、促進產業外銷做法都很支持。

李孟諺強調,相信台灣的競爭力,但蘇貞昌提及這部分不是針對特定產業、特定廠商,講述對美豬開放政策支持,「這部分會再說明」。

信功肉品聲明中指出,蘇貞昌11月19日到公司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全程都沒有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故無蘇院長今(12/1)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

信功肉品強調,該公司使用的國內契約牧場的優良豬隻,一向堅持產品必須是董事長楊博仁都敢吃,也敢給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吃,才能銷售給社會大眾,所以信功肉品堅決不使用萊豬來做產品,連使用的國產豬肉都做到在抗生素、磺胺劑類零殘留,更何況是萊克多巴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