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察局上個月26日到29日大張旗鼓地擴大取締酒駕,但沒想到1天過後,21歲鐘姓女護理師凌晨從醫院下班卻遭酒駕工人開車撞擊,生命垂危。台南市長黃偉哲當晚在臉書公告2日到5日再實施擴大取締酒駕,卻遭許多市民痛批「作秀」,大罵「取締還要公告?」、「這次震怒四天?不公佈的大執法才抓的到好嗎?」、「發生事情才擴大取締,那5日過後呢?」

21歲鐘姓護理師1日凌晨1點多騎車返家,行經安南區慶和路與長和路口時發生車禍,當時路口交通號誌是閃燈,沒有駕照的20歲溫姓粗工車禍前先在安定區的宿舍喝酒,酒後去逛夜市,逛完夜市又急著回安定區的宿舍卻撞上了鐘姓護理師。警方抵達後實施酒測,溫姓男子的酒測值為0.31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而鐘姓護理師動完開顱手術,但是意識沒有恢復,有生命危險,目前還在搶救中。

市警局才在上個月26日到29日剛實施擴大取締酒駕,之後竟又發生這起女護理師遭酒駕撞擊事故,台南市警察局高層隨即要求交通大隊再度規劃擴大取締酒駕勤務,並宣示從2日到5日在全台南市實施擴大酒駕,台南市府也製作宣導圖,張貼在黃偉哲官方臉書粉絲團。

黃偉哲Po文提到,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2020年每月規劃8至9次取締酒駕專案勤務,除了針對易發生酒駕路段、時段執法外,平時巡邏發現疑似酒駕車輛亦加強盤查。今年已取締6485件,其中移送法辦4705件,較去年同期增加782件。 

然而,黃偉哲的擴大取締酒駕貼文不僅沒有引起網友認同,幾乎一面倒認為市府及警方在作秀,紛紛留言說,「要擴大臨檢不用公告,要隨時隨地突擊方式才有效率,拜託別再說什麼時候要擴大臨檢」、「取締為何要公告,….不巧12月1日台南小護士就被酒駕撞了,還來不及等你們執法」、「重點是都公告了,還取締得到才神奇...這樣知道問題在哪了嗎?」、「這次震怒四天?不公佈的大執法才抓的到好嗎?」、「大執法三天變四天,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