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起,近期印尼移工入境台灣篩檢出的的陽性率居高不下,爆出單日新增24例境外移入確診的高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敢大意,下令對所有進行集中檢疫的印尼移工執行普篩,就怕有漏網之魚。前立委沈富雄則痛批陳時中反對機場普篩的理由是胡說八道,並指出陳時中現在的做法是讓他自己破功,還要陳時中「有種出來反駁」。

台灣一年來抗疫有成,確診案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然而,對於加強入境普篩的呼聲,陳時中一口咬定「沒有必要」引起討論。沈富雄1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陳時中為什麼不普篩?他真正的理由不敢講,不是試劑不夠,台灣有的是錢,錢買了試劑就來了,而政府9個月來人力補充不夠,沒有去訓練醫技人員,這其實是很簡單的,但是不知道他為什麼不訓練。

沈富雄認為,今天問題在印尼移工,就在機場全面普篩印尼移工,他直言:「陳時中破功了,因為他現在自己不幹,發包給境外旅客來源國」,沈富雄提到:「當初陳時中說機場普篩我不幹,他給我們兩個荒唐的理由,一個叫偽陽,一個叫偽陰,這是胡說八道,陳時中我告訴你,你是胡說八道,有種出來反駁」。

沈富雄強調,偽陰和偽陽都在5%以下,偽陽人數不多,但陳時中說偽陽會拖垮醫療體系,沈富雄反駁說:「這有什麼問題?你再測第二次嘛,因為偽陽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兩次」,但沈富雄也說:「偽陰我比較沒辦法反駁,不曉得有多少,偽陰有麻煩,是因為進來就變本土感染」。不過,各國的篩檢裡面,可能會存在偽陰的情況,因此,沈富雄質疑陳時中,為何對本國的偽陰沒信心,反而相信其他國家?並再次呼籲陳時中,開始在機場對印尼移工進行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