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以第二名出道,成為限定女團THE9成員的虞書欣,除了以超做作的風格聞名,她還是著名富二代。不過,今日爆出她的媽媽「被限制消費」,疑似又上演前陣子富二代明星家人欠錢不還的路數。對此,虞書欣工作室火速上線闢謠,稱虞書欣一家是間接受害人,此事正在走法律途徑。

今日有網友爆料,虞書欣的母親、新余豪譽實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金美女士,於今年5月便已收到法院的「限制消費令」,被限制高消費以及非生活工作必須的消費行為。收到此命令,即表示此人欠錢不還,因此必須透過法律介入。此外,今年9月,虞書欣擔任股東的上海暖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告破產注銷,此前該公司曾被法院列為失信人。

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立即衝上微博熱搜第一。不過,事後不久虞書欣的工作室立馬上線闢謠,表明虞書欣母親的公司涉及內外勾結的詐騙行為,但虞書欣一家屬於間接受害人,而非欠錢不還的加害者。此事也正在進行法律程序,工作室承諾將在事情明朗後向大眾進行說明。

對這驚天消息,網友表示:「虞書欣家人也是受害人,黑子沒心」、「亂吃瓜的都散了吧」、「造謠者等著收律師函吧」、「給塌房的老賴整怕了,這是回應最快的一家了」、「現在的藝人連家屬都有那麼眼睛盯著」。不過也有網友不信工作室的闢謠,直說:「真假說不準,這姐炒作營銷太多了」、「既然是受害人,那解釋一下被限制高消費是為什麼」。

先前知名富二代明星黃明昊、周震南也因成為「老賴之子」,演藝事業大受打擊。對於近來不斷發生類似的事件,網友說:「每天都有藝人家屬限制高消費」、「新一批藝人人均老賴」、「娛樂圈都是些富二代」、「明年估計沒人走富婆太子人設了」。

虞書欣媽媽被網友爆料「被限制高消費」。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事件發生後,虞書欣工作室火速闢謠。   圖:翻攝自虞書欣工作室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