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難產,原本可能接主委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日在臉書出示黨證說,「 成功不必在誰。支持者勸進很多,需要我,我全力以赴」;如果吳怡農有意願,黨內各方也這樣規劃,「如果黨內有共識,我願意成就」。但如果只是傳言,他也會全力以赴,贏得黨員的支持。

阮昭雄說,黨內紛紛擾擾的台北市黨部延選後主委人選ㄧ事,媒體報導人選眾,甚至多次提及,有關這件事情,媒體一直詢問的看法,藉此一併向大家報告:我最在乎的是民進黨的團結,只要有利於團結的事,成功不必在誰。支持者勸進很多,需要我,我全力以赴,但是,我最在乎的,還是黨的團結

阮昭雄說,如果怡農有意願,黨內各方也這樣規劃,顯然大家認為怡農需要有歷練的機會,黨職是很好的歷練,如果黨內有共識,願意成就,並且在之後黨務工作上全力支持,略盡棉薄之力。

阮昭雄說,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必須要團結ㄧ致、全力以赴,力拚勝選,才不枉台灣人民把政權再次交給民進黨的殷殷期待,這是民進黨人的重中之重。

再度重申,黨的團結是最在乎的事,這件事可以促成團結很好,但如果只是傳言,也會全力以赴,贏得黨員的支持,促進黨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