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特權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下午於立法院接受備詢期間,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問及,丁怡銘這樣算不算特權。蘇貞昌則回應,不算特權。

就丁怡銘日前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遭民眾舉報違反《食安法》後,丁怡銘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問訊,因大批媒體守候,而爆發爭中正一分局疑似為了替丁怡銘掩護,而架設紅龍,並以車輛「調虎離山」的特權爭議。

楊瓊瓔質詢也提到,丁怡銘到案說明時,中正一分局還在地下停車場給予特別的車位,一般民眾絕對沒有像丁怡銘這樣的禮遇,這樣算不算特權?蘇貞昌表示,警察或檢警怎麼樣辦案,都尊重他們的專業,考量不受打擾或怎樣,有他們的安排,他們都尊重。

面對蘇貞昌「打太極」,楊瓊瓔又追問,認為算不算特權?蘇貞昌才說,不算特權。楊瓊瓔因此稱,蘇貞昌的認知,蘇貞昌的愛將就不算特權,這讓她有一點訝異。

蘇貞昌立即澄清,不是這樣,因為情形是怎麼樣,他們(指行政院)並不了解。楊瓊瓔反問,這在媒體已經鬧一、兩天,大家都很清楚了,難道就院長不清楚嗎?那這是蘇貞昌的幕僚有問題。雖蘇貞昌還有話要說,但楊瓊瓔已將話題轉至萊豬議題,不再給蘇貞昌回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