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國民黨上周五在議場中丟豬內臟杯葛,在一陣混亂中,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藍委林為洲鎖喉。談起林為洲,陳柏惟今天(1日)受訪時則稱,不知道他是誰,「我對雜碎的名字沒有什麼記憶」。

面對國民黨持續杯葛議事一事,陳柏惟日前直播時曾放話,「1打35藍委」,立法院27日再度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為力保蘇貞昌上台,綠委排班輪流卡位,時間一到便護送蘇貞昌進入議場報告,在混亂中,藍綠爆發肢體衝突,藍委更向發言台丟擲豬內臟表達抗議,陳柏惟也因推藍委鄭天財而被藍委圍毆、被林為洲鎖喉。

蘇貞昌今天再度赴立院報告,對於林為洲稱國民黨甲動還未結束說法,陳柏惟受訪時先說,他不知道林為洲是誰,隨後又嗆「我對雜碎的名字沒有什麼記憶」。

陳柏惟指出,他如同立法院風紀股長概念,所以不在乎國民黨團的放話;至於被國民黨黨團鎖定,他並不會緊張,也比喻說「警察當然會被小偷討厭,但警察不會怕這些小偷」、這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