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前進非洲在查德奧瑞油田探勘,從測勘、鑽探到開發生產歷時15年,終於在今年2月首度投入生產,首船共約95萬桶原油也已抵達高雄大林廠,中油董事長歐嘉瑞、總經理李順欽及國營會、外交部等人,也一同前往見證。

中油今日於大林煉油廠碼頭進行典禮,喜迎第一批95萬桶原油,董事長歐嘉瑞表示,查德奧瑞礦區是台灣中油首次以礦區經營人身分進行探勘,並進入開發生產,這次運回原油代表台灣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的重大里程碑。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則表示,在查德勘採的油田一天可產9600桶原油,更強調開採出的是低硫、低重金屬的油,大讚品質極佳。

中油指出,在查德開發過程中,也證明台灣從測勘、鑽探到開發生產的技術上的結合相當卓越,未來將把此成功經驗複製到其它海外礦區,持續拓展具潛力的礦區,為台灣探尋更多油氣資源。

台灣中油於2006年1月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OPIC)非洲公司名義,向查德石油部取得三區塊總面積近3萬平方公里的礦區探勘專屬權,歷經3年的成功鑽獲原油,於2017年取得開發生產執照,並在今年成功將首批原油運回台灣。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總經理李順欽及國營會、外交部等人都到場見證。   圖:中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