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傳20名境外移入者皆為印尼移工後,而胸腔科醫生蘇一峰昨在臉書上貼文指出他查房時發現住院病房的印尼看護發燒,引發熱議和恐慌,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所有印尼移工都會在集中檢疫所14天,出檢疫所後也會做採檢,至社區服務都非染疫,無需將印尼移工標籤化。

胸腔科醫生蘇一峰昨先指出他懷疑印尼移工檢驗報告都是假的,昨又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查房時發現住院病房的印尼看護發燒,雖隨後又表示病人與看護都已隔離了,但已經引發民眾熱議和討論,有些民眾認為應該要直接鎖國一段時間,讓東南亞的移工暫時不允許進來,有些民眾則認為這是院內感染的開始。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印尼移工來台一定都是先於集中檢疫所14天,後再做採檢,有PCR陽性反應絕對不會讓他們至社區來。莊人祥特別指出,有很多印尼移工已經來台灣很多年了,真的不需要要這樣把印尼移工標籤化。

而稍早蘇一峰醫生表示他對檢疫的看法,他認為未來因為家庭照護需求問題需引進印尼移工,可先在入境前實施前測,若陽性就遣返,再隔離14天,隔離結束後若都是陰性再讓移工進入社區,他認為這樣才是最適合的方法。

蘇一峰稍早於臉書上貼文表示,查房時發現住房病人的印尼看護發燒,一時引發熱議和恐慌。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