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近期暴增,今(1)日依然有451人確診,十分嚴重。昨(30)日男團UP10TION成員Bit-to宣布確診,沒想到今日又傳出同隊隊友高潔也中鏢,前2天曾和他們同台打歌的20組歌手全都緊急排隊接受篩檢,檢測結果也陸續出爐。

今日UP10TION目前活動中的7成員檢測結果出爐,其中高潔確定為陽性,坤、奎真、歡喜、善燏、曉悟為陰性。不過雖然結果為陰性,但作為密切接觸者,成員和經紀人將進行兩周自家隔離。

而昨日確診的成員BIT-TO因為是在29日結束所有行程後,才被告知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並接受篩檢,因此週末2天的打歌節目都還是看的到他們的身影,也讓所有同台歌手緊急暫停活動,排隊接受篩檢等待結果。

目前已經宣布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藝人歌手包括CNBLUE、AKMU、Stray Kids、Norazo、Natty、TREASURE、WOODZ、MONSTA X、April娜恩、STAYC、IZ*ONE、SF9澯熙、BAE173。其餘像是NCT、aespa、BTOB等歌手所屬公司都尚未發出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JYP娛樂所屬的Stray Kids宣布全員採檢結果為陰性,卻不打算在家自主隔離,反而馬上從今日開始重啟活動,這個決策也讓JYP娛樂被罵翻:「只把藝人當做賺錢的工具了吧」、「真的對防疫沒有概念啊」、「韓國沒有潛伏期這種觀念嗎」、「一採陰二採陽的案例韓國不知道嗎」。

JYP娛樂所屬的Stray Kids雖全員採檢結果為陰性,但是卻不打算在家自主隔離,反而從今日馬上重啟活動,引發網友抨擊。   圖:翻攝自Stray Kid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