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進入高峰期,今(30)日確診人數飆破400人,其中傳出韓團UP10TION也有一人確診。不幸的是,他們才剛以新作回歸,上遍打歌節目和其他歌手同台,就有粉絲整理出名單,恐有超過20組以上的偶像歌手受到影響。目前SM娛樂已經宣布,正處於宣傳期的NCT、aespa將會接受自主篩檢。

UP10TION成員BIT-TO於今日確診武漢肺炎,但他因為是在昨(29)日結束所有行程後,才被告知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並接受篩檢,因此昨天直播的《人氣歌謠》仍有看到他們的身影。

粉絲整理出這2天曾和UP10TION同台打歌的偶像名單,包括CNBLUE、BTOB 4U、AKMU、NCT U、Hui、Stray Kids、aespa、Henry、Norazo、UP10TION、MOMOLAND、Natty、woo!ah!、TREASURE、BAE173、安多恩、WOODZ、COOING、STAYC、LUCY、Bling Bling共21組人馬,再加上節目主持人所屬團體、電視台和藝人的工作人員,且其中因為有三大社SM娛樂、JYP娛樂和YG娛樂的藝人,被影響到的範圍恐大到無法細數。

SM娛樂聲明指出,aespa和NCT都將去做篩檢;節目《人氣歌謠》製作方也表示主持人民赫、娜恩、在玹將會進行武漢肺炎檢測;《音樂中心》發出聲明會讓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查。

另外,音樂節目《Simply K-pop》原本今日要錄影,卻因為出演人員和UP10TION有接觸,所以錄影緊急中斷並讓有接觸的工作人員都回家隔離;音樂節目《The Show》原定12月1日直播也全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