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擔任北市議員時,隨2011年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赴歐洲參訪買名牌惹議,不料,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昨(29日)查閱北市公務出國報告資料庫發現,游淑慧於郝龍斌任內,3年跟著郝出訪達11次,「真的有必要跟緊緊嗎?」游淑慧今反嗆,「共事20年的家人情感,被醜陋的影射,覺得沒品與也覺得無奈」。

游淑慧表示,「男首長,女幕僚」、「女首長,男幕僚」,許多人似乎專用異樣眼神看待前者,「然而,這對女性公平嗎?」

游淑慧指出,台灣政壇本來就多男性首長,而女生在職場上的穩定和仔細,也是性別特質,所以男性主管和女性幕僚的搭擋,並不少見。她說,自己台大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郝委員的國會助理,當時並不認識,她是通過BBS知道這個招聘,並通過考試而進入,一路就從21歲的小女生,逐漸磨練訓練。

游淑慧強調,其實,他們的團隊,很多夥伴都追隨郝龍斌十五年以上,甚至離開再回來。「原因無他,只因為他是我們看過最正直、最溫暖的政治人物,藍綠許多資深政治前輩相信都認同。」

游淑慧認為,正因為郝龍斌個性太不政治了,所以或許在目前政壇上,顯得落伍。「在市政府八年,他是優秀認真的市長,確不是一個會搏版面的政客,這點我們也常深自檢討。」

游淑慧表示,他們團隊中有男有女,大家與郝龍斌的合作與夥伴關係,與性別無關,與彼此之間信任、正直和感情有關。「他(郝龍斌)已逐漸淡出政壇,對於他在市政的付出,外人隨口貶低抹黑,我覺得是很不道德的」。她也說,至於她個人,在職場上20年的專業投入與正直自律,「我問心無愧」。

最後,游淑慧強調,「從政還是可以有人性,共事20年的家人情感,被醜陋的影射,覺得沒品與也覺得無奈」。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黃建豪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