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議題持續延燒,立法院27日爆發肢體衝突、在議場內互丟豬內臟,引發各界關注,為確保議事順利,民進黨團今天(30日)近中午再度排班,徹夜守議場至明天,民進黨團強調,面對不正常的在野黨,執政黨只能被迫反制,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藍委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後,蘇貞昌27日在綠委護送下完成施政報告,過程中,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還朝發言台丟擲豬內臟以示抗議。

面對蘇貞昌12月1日到立院備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將繼續出招、會有所因應,不排除會有進一步動作,明天開黨團大會時會討論攻防,他也強調,一定會有所準備,「哪有這樣就算了!」

為確保明天議事順利,民進黨團上午11時在議場前卡位,並採輪班制到明天上午院會開始。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表示,他們屬於被動性反制,國民黨發言脈絡看來很清楚,就是武鬥派當家。

郭國文說,不正常在野黨,很難有正常國會,想要正常的國會,執政黨被迫只能反制,現在對話協商已流於形式,他們不講信用,十幾次來都出爾反爾,「我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持續反制,也是唯一、被迫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