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BTS防彈少年團入圍葛萊美獎寫下南韓樂壇歷史,引起全世界A.R.M.Y(防彈粉絲名)關注,也登上微博熱搜。沒想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5日寫下英文版報導,提及此事竟稱「入圍多虧中國粉絲」,並警告BTS「這次致詞最好小心說話」,狂妄發言讓外界譁然,韓國網友更痛批:「少來噁心人、蹭熱度。」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版以斗大的標題「講話之前先三思:BTS入圍葛萊美中網民在微博的反應」,來報導防彈少年團入圍葛萊美獎一事。文章內文稱讚防彈少年團近年屢創佳績,再全球都有極好的表現,但這些都「多虧了中國A.R.M.Y」,因為過去曾有小道消息指出,中國粉絲豪擲千金就為了讓偶像獲得告示牌音樂大獎(Billboard Music Award)。

也因為如此,《環球時報》在報導的最後指出,「希望這些年輕的流行明星,在公開場合說出自我意見時能夠想清楚一點就更好了」,直指過去防彈少年團提起韓戰時明顯站在美國那方,傷害了中國粉絲的感情:「寬容是基於尊重領土和主權完整以及人格尊嚴。」

消息傳回韓國馬上引起討論,許多韓國媒體都以「誑語」、「妄言」來形容《環球時報》這次的報導。韓國網友更是氣炸痛批:「少在那邊蹭熱度噁心人」、「中國人果然是瘋了」、「防彈全都是韓國人成員真是太好了」、「中國A.R.M.Y被捲進來好可憐」、「防彈不曾進攻中國市場,現在這些人到底在說什麼瘋話」、「到底關中國人什麼事啊」、「像瘋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