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來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槓上,抨擊其出賣台北市民健康,成為北市最挺萊豬的立委,透過臉書舉行投票,指有95%網友支持罷免吳思瑤,吳則反指這是羅智強為選台北市長的政治操作,對此,羅智強今(30)早再度於臉書約戰,表示要邀躲在冷氣房挺萊豬的吳街頭演講,並強調自己的確要選台北市長,因此更要罷免護航萊豬背叛台北市民的吳思瑤。

羅智強繼近日喊話罷免吳思瑤後再度出招,透過臉書邀吳思瑤街頭演講,呼籲吳向投她票的台北市民解釋,為何要護航萊豬,羅智強認為,自己提出罷免吳思瑤後,吳並沒有解釋為什麼自己要護航萊豬,只説他是為了選台北市長才想提罷免。

羅智強反指,吳思瑤可能沒發現,她這句話,正好證明了她背叛了台北市民,如果不是吳思瑤眼中只有黨意,棄守了台北市民交託她捍衛食安的責任,成為台北市民的公敵,台北市民又怎麼會認同羅智強提出罷免吳思瑤的主張?

對於吳思瑤反指罷免為羅智強選台北市長的政治操作,羅智強表示自己的確要選台北市長,但不認為提議罷免吳對自己的選舉有利,他稱,罷免這個出賣台北市民健康的台北市立委,正是他向台北選民宣示為民喉舌,「食守台北反萊豬」的決心,就是一個台北市長參選人應承擔的責任,強調選不選台北市長是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