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漸露曙光,根據《彭博》報導,知情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有望在本週初核准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預計將會成位全球第一個核准成功,進行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

據悉,英國日前就曾表示:「將要對任何被看好的疫苗進行最快的審核程序,以利全民進行施打、有效的預防力。即使俄國和中國已經核准本國研發的疫苗提供接種,不過歐美國家不可以使用這兩國的疫苗。」

目前英國政府採用特殊法規,允許藥品監管單位在英國準備脫歐時,可以繞過歐盟、自行核准疫苗的使用性。而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已經開始加速審核。據悉,《金融時報》則指出,若疫苗獲得通過後,最快將在12月7日進行施打。

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日前就已對近四萬四千人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後,證實高達95%有效、無任何重大的安全問題。

另外,英國政府更指派商業部次長札哈維(Nadhim Zahawi)擔任新創疫苗部長,將監督疫苗分配的工作情況。雖然日前已經向輝瑞訂購了共2000萬人共兩劑疫苗,不過不可能一次到位,畢竟輝瑞同時還必須供應歐洲、美國與日本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