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27日再次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竟在議場內潑灑豬內臟,以及與立委陳柏惟發生短暫肢體衝突。立院這一混亂場面也登上英國《BBC》版面,稱台灣國會爆發衝突並不稀奇,某種程度已經是「聲名狼藉」。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9)天表示,若能成功擋下萊豬,他願意向國人道歉,並登廣告在《BBC》同一版面。

林為洲在臉書PO文指出,若因這次抗爭,再增一次台灣國會惡名,但卻能擋下萊豬,他願意向國人道歉,並登廣告在BBC同一版面(網路新聞)。林為洲強調:「就是要擋萊豬。」

《BBC》27日報導立院萊豬大戰一事,以「豬膽在台灣國會裡飛舞,就美豬進口展開爭論(Pig guts fly as Taiwan lawmakers brawl over US pork imports)」為標題,並指出台灣國會暴力衝突並不罕見,國民黨團與陳柏惟更是發生「短暫但惡毒」的肢體衝突。報導文末,提到台灣國會暴力某種程度已經是「聲名狼藉」。除了《BBC》報導外,諸多知名外媒如《路透》、《法新社》、《衛報》均有相關報導。

對於《BBC》的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28表示,心裡只有難過與遺憾,指出自己身為院長的角色,不方便批評國民黨,但一定要讓國際上認為,台灣的國會表現非常好,理性與和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9)天表示,若能成功擋下萊豬,他願意向國人道歉,並登廣告在《BBC》同一版面。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