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抗議萊豬進口多次佔領立院主席台,為了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27日蘇貞昌再度前往立院,國民黨立委為阻止他上台,與民進黨立委發生嚴重衝突,甚至在場內丟起豬內臟、潑水、以及鳴笛等荒謬行徑。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剛好站在蘇貞昌後,徒手接住豬大腸,此舉引發熱議。對此,王美惠稍早也做出回應。

王美惠在臉書上寫下,「這兩天有許多好朋友都跑來我這裡留言,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鼓勵和愛戴,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鄉親也有傳給我一些國際新聞,報導了這次台灣立法院的『內臟大戰』,有人說阿惠『揚名國際』,是民進黨女戰神,但阿惠仍然有些話想跟大家說。」

王美惠表示:「許多立委同事跟阿惠一樣,都很賣力地守住備詢台,要讓蘇院長正常報告並接受質詢,阿惠覺得,守護台灣,讓國會維持正常運作,是我們的職責,我們也都一樣有著一顆愛台灣的心,沒有誰比誰的戰力高,只要願意捍衛台灣人的民主自由、想要讓台灣更好,大家的戰力都是無限大的。」

王美惠也指出,「這次的事件上了國際新聞,阿惠其實沒有那麼開心,一個國家在國會殿堂中大扔豬內臟,在國際版面中其實僅是則『趣聞』,也就是說,國民黨這種荒唐行為可能讓台灣成了國際眼中的笑柄,台灣有著強大的軟實力,也有著更多東西值得登上國際版面發揚光大,但絕對不是我們的『國會豬內臟大戰』。」

最後王美惠則說道:「接下來我們這群立委要做的,是繼續履行對人民的承諾,好好準備質詢、研擬並推動各項惠民法案,不負人民的託付。也期許國民黨回歸理性,當個『稱職的在野黨』。最後,謝謝所有人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