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北部、竹苗及花東地區高溫都在25度以下,中南部則是早晚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型態類似,預計今(29)天晚上到明(30)天清晨最冷,桃園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6度,到了週五(12月4日)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報到,所以濕涼天氣將會持續。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偏涼,在白天高溫部分,桃園以北與東北部約20到22度、中南部27到29度,越往南邊有可能出現30度高溫。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北部地區下探16到19度、其他地區19到20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更低溫。

降雨部分,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也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氣象局從昨(28)天也針對北北基宜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目前看來沒有明顯回暖的跡象,且週五又會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襲台,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低溫、降雨情形類似,可能要到週末(12月5日)天氣才有可能回暖。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宜蘭縣為豪雨等級,基隆市、台北市則是大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