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馬獎影后陳淑芳主演的新片《孤味》上映逾3週,至昨(27)天為止終於正式破億,成為今年國片票房第1部破億電影,同時也是今年最賣座華語片,除了出品方吳明憲在臉書發出感謝文外,就連導演許承傑昨晚也在臉書寫道:「已破億。阿嬤!我們做到了!」並標注「謝謝所有人你妳您們」。

《孤味》預計下周一(30日)下午2點在信義威秀影城中庭舉辦炸蝦捲票房慶功會,金馬影后陳淑芳、導演許承傑以及主演徐若瑄、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將示範做片中經典料理「炸蝦捲」,並親自發送限量400份蝦捲給影迷們。

許多明星、名人看完《孤味》也自主推薦電影,總統蔡英文表示:「《孤味》在平凡的日常中拍出不平凡,一起為台灣電影加油!」柯佳嬿感動直呼:「這是最浪漫的家庭故事,我哭掉好多衛生紙!」林依晨大推:「希望大家都能來看這部很有愛的電影!」

《孤味》在台上映叫好叫座,並在金馬及好口碑的加持下,票房節節上升,導演及演員群也賣力宣傳,包括金馬影后陳淑芳、監製兼主演徐若瑄、孫可芳、謝盈萱本周末也大集合回娘家,到電影的拍片地台南進行映後QA,兩場次的票一開賣便被秒殺。《孤味》全台上映中。

《孤味》在昨天晚上正式破億,成為今年最賣座的台灣電影。   圖:威視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