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8日)為了杯葛蘇貞昌,在國會議場上演全武行,甚至「豬腸飛竄」的畫面,被外媒爭相報導,形成世界奇觀。立法院游錫堃今(28日)首度回應此事,他說「5個字,難過與遺憾」,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不要破壞環境,這樣累的都是整理的工友」。

國民黨昨日在立法院議場上,拿出豬內臟往台上丟,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豬內臟攻擊。對此,今日參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十八屆第三次台北市宜蘭同鄉會員大會的游錫堃,在被媒體問到對此事看法時,他回答「5個字,難過與遺憾」。

對於國民黨丟豬內臟上國際媒體版面,眾人感覺台灣丟臉丟到國外一事,游錫堃表示,感到很遺憾,他說,站在立法院的角度,不會批評任何政黨,但是大家一定希望台灣的國會在國際看來,是很理性、很和諧的。他說:「我很希望做到這一點,但是我沒有做到,我自己感到很難過、很遺憾」,他也希望能夠在下週二立法院院會時,不要再上演這種事了。

而今日柯文哲參與大湖公園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系列活動,被媒體問到,對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丟豬內臟的看法,柯文哲則回應「我覺得以後要抗議,能不能用比較……不要破壞環境的方式,因為這樣亂丟,到時候整理累的是工友在累」。

被問到這樣丟豬內臟是否會不衛生,柯文哲幽默回:「還有人撿去洗一洗再煮來吃嗎?我不曉得?」

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擷取自總統府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