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音樂製作人澤克勒(Michel Zecler)日前前往位於巴黎第17區的一間錄音室,未料在門口被三名警察攔下毆打,還莫名被拘留48個小時,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且法國總統府官員表示,總統馬克宏看到澤克勒被警察圍毆的影片後感到「非常震驚」。

澤克勒21日晚上正返回在巴黎第17區的錄音室,未料遇到三名警察襲擊,其中1名穿著便服,另外兩名身著制服,他被毆打完後帶到警局,遭到警方指控,侮辱警察並企圖劫持槍支,澤克勒因此被拘留了48個小時,然後無罪釋放了。

新聞網站「Loopsider」將澤克勒遭到圍毆的畫面曝光,並指出,澤克勒原本是因沒戴口罩被警察攔下,卻演變成種族暴力的受害者。

澤克勒在事後已由律師的陪同下前往法國全國警察督察署申訴,目前三名警察正在接受調查,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也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已要求巴黎警察署署長將涉案警員暫時停職。」此外,一名法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對於澤克勒的事件,馬克宏與官員們在討論後決定對施暴警員加以嚴懲。

 而根據外媒報導,澤克勒受訪時指出,他被警察毆打的當下相當震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甚至疑他們不是真正的警察,且警察一邊用警棍打他,一邊大罵髒話,澤克勒甚至坦言,「非常害怕,以為他人生的最後一天」。

對於非裔音樂製作人澤克勒日前慘遭警察圍毆,一名法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法國總統馬克宏看過影片後感到「非常震驚」。   圖:翻攝自馬克宏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