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事件法」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新法上路將滿一周年之際,新北市勞工局首度與律師學院合作,將於12月25日在市府 507會議室舉行「109年勞動事件法施行週年研討會」,勞工局特別邀集法官、律師、學界及地方主管機關代表,聚焦理論與實務上的執行差距、困境及衍生議題,並提出可行的建言。歡迎民眾11月30日踴躍上網報名。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研討會由東海大學林更盛教授、律師學院蔡瑞麟律師及臺灣大學沈冠伶教授,以調解、訴訟、保全三大面向發表專題報告,並邀請銘傳大學劉士豪教授、陳金泉律師、最高法院庭長沈方維擔任主持人。藉由專家學者的經驗交流與分享,進行多元觀點的激盪,探討勞動事件法從立法、問題意識及施行後所衍生的問題。此外還安排政治大學林佳和副教授及各級法院法官、知名律師等蒞臨與談,綜合各方意見,完善我國對於勞資雙方的權益保障,提供勞動事件法未來更為精進的參考。

勞工局勞工育樂科長黃秀梅表示,研討會尚有100個名額,將在11 月 30日上午9時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登入「新北勞動雲/勞動教育平台/課程查詢」完成報名。為避免仍有遺珠之憾,研討會活動影片將在會後10日內上傳「新北勞動雲/勞動教育平台/課程影音專區」免費提供觀看,詳情可電洽 (02)2298-3639分機115宋小姐。


新北勞工局將舉辦「勞動事件法」施行週年研討會,11/30受理上網報名。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