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今(28日)下午在鹽埕區登場,國內外近4萬人前來共襄盛舉,隊伍從鹽埕區大成街口出發,繞行鹽埕、五福商圈等路段,場面熱鬧壯觀,四維、鳳山行政區也能看見彩虹旗幟飄揚。高雄市長陳其邁因公無法參與遊行,不過他也特地在臉書發文相挺,表示愛與包容,是台灣最美的精神,高市議員黃捷則全程參與遊行,並感謝陳其邁友善認同與包容LGBT族群,希望高雄能成為全台最友善進步的城市。

今年高雄同遊以「We! around you!」為主題,主辦單位希望傳達「同志也環繞在你身邊」的訴求,從鹽埕區公園二路大成街口出發繞行,初估約有4萬人參與,黃捷與友人也全程相挺,她表示今年高雄同遊的規模比以往還要大,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也感謝新市長對多元族群的友善包容,希望高雄成為全台灣最友善進步的城市,還邀請民眾一起參與。

陳其邁雖無法到場,但他也在臉書寫下:「愛與包容,是台灣最美的精神,也是讓台灣更加繽紛多元的養分。」他表示在愛之前,人人平等,一路走來雖然漫長,但看到相愛的人能在一起,也非常替他們開心,「我一直深信,相愛的人在一起,是基本的權利。」對於高雄同遊全力支持。

此次遊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性別議題相關組織及NGO團體短講,及多位歌手現場演唱,亦在主舞台兩側設置國際和在地友善組織的彩虹市集攤位,希望讓不同的群體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