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再度對文化、娛樂產業警告!中國廣電總局23日無預警發出通知,下令要求各地相關單位禁止「違法失德藝人」透過直播復出、發聲,昨(27)天更在微信公眾號《俠客鳥》直接點名柯震東范冰冰這兩位是「劣跡藝人」必須徹底封殺。

《俠客島》文章指出,中國廣電總局早在2014年就曾以禁令封殺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藝人,禁止他們參與電影、電視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但如今直播平台興起,又讓這些劣跡藝人找到機會,想靠著直播、慈善等增加曝光,好趁機尋找其他途徑再度出現在觀眾面前。

這篇文章接著直接點名柯震東,指出他雖然一度被雪藏(冷凍),但如今仍在社交平台上玩起直播,還跟粉絲親密互動。此外,兩年前身陷逃漏稅風波的范冰冰,在依法補稅及繳完罰款後,依舊活躍於社交平台還開直播帶貨賺錢,也令「俠客島」看不下去怒批。

「俠客島」表示,這些違法失德者本來就要付出代價,尤其是明星藝人擁有龐大的粉絲,更是應該承擔社會責任,認為對明星藝人有更高的道德要求並不過分。但據悉,柯震東這些年都在台灣居住,生活作息恢復正常,之前也與導演柯孟融、九把刀努力把當初中國封殺的電影《打噴嚏》完成,並在今年台北電影節大放異彩。

范冰冰因兩年前身陷逃漏稅風波,在依法補稅及繳完罰款後,依舊活躍於社交平台還開直播帶貨賺錢,也被俠客鳥點名。   圖:翻攝Instagram

俠客鳥全文。   圖:翻攝俠客鳥為信公眾號

微信公眾號,直接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等是「劣跡藝人」。   圖:翻攝俠客鳥為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