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爆發衝突、互毆。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豬隻臟器往台上拋擲,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腥攻勢」。然而,國民黨攻勢尚未結束,北市議員羅智強稍早在臉書民調,竟有95%支持罷免立委吳思瑤 

綠委昨清晨6時到議場前集合,藍委近7時集合完畢,7時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恐後進門,綠營最後憑藉人數優勢,搶佔主席台、官員席,藍委則在發言台前舉牌抗議。上午10時一到,蘇貞昌在綠委包圍下進入議場,並進行施政報告,試圖阻擋蘇報告,藍委還拿出豬隻臟器潑灑議場,高喊「無恥蘇貞昌下台」;蘇貞昌最後在穿著雨衣的民進黨立委的團團圍住下上台完成報告。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寫下,民進黨已準備強渡關山,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台灣,其中在台北市護航萊豬最用力的「第一名立委」就是吳思瑤,我在臉書限時動態發起了一個你是否贊成罷免挺萊豬立委的民調,目前為止有95%的(超過5000位)網友支持罷免挺萊豬立委。 

羅智強說,當民進黨扳拍進口萊豬後,你贊成罷免國會中,護航萊豬,支持開放含瘦肉精來台灣的立法委員嗎?歡迎大家表達意見,讓現在國會的民進黨立委好好想想,若真的背叛選民執意護航瘦肉精豬肉進口,小心民意的反噬我們都睜大眼睛在看。 

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民調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