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爆發衝突、互毆。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豬隻臟器往台上拋擲,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腥攻勢」。不料,立委高嘉瑜不但無懼立院瀰漫的豬腥味,稍早(28日)更大嗑豬內臟,讓網友不禁佩服「竟然還吃得下」  

為確保議事順利,綠委昨清晨6時到議場前集合,藍委近7時集合完畢,7時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恐後進門,綠營最後憑藉人數優勢,搶佔主席台、官員席,藍委則在發言台前舉牌抗議。上午10時一到,蘇貞昌在綠委包圍下進入議場,並進行施政報告,試圖阻擋蘇報告,藍委還拿出豬隻臟器潑灑議場,高喊「無恥蘇貞昌下台」;蘇貞昌最後在穿著雨衣的民進黨立委的團團圍住下上台完成報告。 

對此,高嘉瑜稍早前往南港大嗑美食,還在臉書寫下,昨天開始就一直想吃豬心、豬舌、豬腸⋯⋯今天趕快趁行程空檔到南港阿嬤ㄟ米粉湯報到。台灣豬是拿來吃不是拿來丟的,今天米粉湯生意特別好。 

不少網友聞訊後留言稱:「餓了,車輪檔真是浪費 」、「我昨天的心得跟妳一樣耶,超想吃豬雜湯 」、「人在江湖哪有不挨刀~~充飽電,委員加油」、「要主動吃瘦肉精系列的啊 」、「竟然還吃得下」 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