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爆發衝突、互毆。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豬隻臟器往台上拋擲,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腥攻勢」。對此,名嘴黃創夏驚爆,國民黨此舉是為了讓這場鬧劇落幕前,集結藍營支持者士氣。 

為確保議事順利,綠委昨清晨6時到議場前集合,藍委近7時集合完畢,7時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恐後進門,綠營最後憑藉人數優勢,搶佔主席台、官員席,藍委則在發言台前舉牌抗議。上午10時一到,蘇貞昌在綠委包圍下進入議場,並進行施政報告,試圖阻擋蘇報告,藍委還拿出豬隻臟器潑灑議場,高喊「無恥蘇貞昌下台」;蘇貞昌最後在穿著雨衣的民進黨立委的團團圍住下上台完成報告。 

對此,黃創夏在節目鄭知道了提到,國民黨在討論是否要丟豬內臟時,內部分成兩派意見,國民黨自知美豬進口擋不住,明年1月1日就會通過,他們演不下去也希望這齣劇趕快落幕。 

黃創夏說,國民黨因為反對萊豬,讓本來躺在加護病房的政黨至少算有裝上呼吸器,有些泛藍確實有集結回去。由於原本用於杯葛議事的那隻豬道具已經用了10多次,無法再引起關注,就算藍營知道這樣做無法得到全面支持,但對於躺在加護病房的國民黨來說「死豬不怕開水燙」,至少能夠苟延殘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