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故宮博物院可能改隸文化部,從原本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轉為三級機關,並更名為「華夏博物館」,雖然故宮對外澄清並未列入行政院組改討論議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態反對,砲轟「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朱立倫寫道,故宮博物院(Palace Museum)是世界五大博物院,全球熱門排行榜第六名,一向是我們的驕傲,也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寶藏,他常跟外國友人說,同樣是故宮博物院,北京有的主要是故宮,台灣有的是博物院;我們擁有的是豐富的中華文化館藏。

朱立倫說,今天驚聞蔡政府竟然想將「故宮博物院」改名為「華夏博物館」,由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降格為文化部底下的三級機關,讓人不禁搖頭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請民進黨懸崖勒馬!大家一起站出來反對!」朱立倫認為,珍惜故宮博物院,不因為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而有所不同,任何意圖破壞故宮博物院的歷史定位與國際聲譽,都是國人所不能接受的!